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3年新进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3-09-18  点击量:

2013917日下午,由人事处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的2013年新教师培训会在行政楼506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由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主持,培训主题为“优秀教师讲课观摩与教学技能交流”,由信息学院应小凡、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赵卓嘉、外国语学院杨晨音三位老师主讲,来自全校14个学院(部门)近50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应小凡老师首先从了解学生谈起,讲到如何营造课堂氛围,指出PPT制作要简洁有层次,并分享了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赵卓嘉老师则以《国际市场营销》课程为例,从教学理念、教学准备、教学设计、学生参与的全过程,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会。杨晨音老师则从教学是什么、怎样在大学教学等方面以自身经历为蓝本给新教师做了分享。同时,三位老师还鼓励新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技能比赛、教学设计比赛、课程范式改革以及指导学生竞赛,以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与会教师围绕主题交流了课堂教学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了一些问题及困惑,不少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于他们开展教学、组织课堂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上一条:关于印发《浙江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2011-2012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