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教师团队入选首批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2-01-25  点击量:

会计学教师团队始建于1974年,目前已形成以国际化专业教育为特色,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财会人才培养为使命的会计学教师团队。团队依托会计学院三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财务管理与审计学专业,以生为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致力于新财经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以赤诚与奉献之心为国家培养卓越财经专业人才。

团队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思政工作、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培育创建会计学专业思政教育创新团队、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及科研创新团队,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

团队注重人才梯队建设,形成了年龄结构合理、具有攀登奉献精神的教学科研创新团队。涌现出省优秀共产党员1人、省优秀教师1人、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及提名奖各1人、省最美教师提名奖1人、优秀援疆教师1人,拥有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省高校领军高层次拔尖人才1人、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2人、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