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谈教学”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量:

929日下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第四届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数据科学学院邹洁老师为2020年新进的青年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名师谈教学——三尺讲台,三十六年的热爱、坚守与追求”的专题讲座,受到了青年教师的热烈欢迎。

邹老师从教36载,始终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以优秀的教学品质和不断创新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中,她总结了自己36年的教学情况,又聊到她独特的解题“方程式”,即坚持用数字作答,累计上课达20000节,授课人数达40000人,批改作业达400000本;注重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教学上与时俱进,将数学课件做到极致,创新教学模式,积极推进“互联网+教学”改革;坚持教学与科研“正相关”。最后邹洁老师还谈了做老师的心得体会,令青年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似醍醐灌顶。

邹洁老师的 “开学第一课”给了青年教师很大的启发,也呼吁青年教师要终身学习,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添彩。


上一条:在线系列讲座(九)——“新时代通识课程的教学核心与理念”顺利举行
下一条:在线系列讲座(七)——“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实践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