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系列讲座(十二)——基于PPT的原位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量:

主题:基于PPT的原位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

主讲:蒋玉龙 教授 

内容简介:聚焦教育部倡导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借助最新的智慧教学手段,结合作者本人的一线教学实践,介绍一种可以完全替代传统讲授式教学的新型教学模式,即原位翻转课堂教学。从开课七年的实际效果看,这是一种完全以学生为中心、借助先进教育技术、强化互动、具备普遍可行性的新教学。

  • 原位翻转课堂一学就会的混合式智慧教学实现模式

  • 723门次课程的完整混合式教学经验

  • 凡是理论课教学都适用的模式

 嘉宾简介:

蒋玉龙,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半导体先进工艺与器件研究,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IEEE EDL等微电子器件顶级期刊上已发表20篇研究论文;是市精品课程《半导体物理》(微电子方向)和市重点课程《半导体器件原理》的负责人,是市20142018年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的获得者;首创了借助在线课程的原位翻转教学法,并从2014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原理》、《半导体物理和器件原理(卓越工程师班)》和《半导体工艺技术》课程上完整实践了该教学法,取得积极效果。2014年至今,已应邀赴多所院校做过百余场关于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相关的专题报告。曾获校首届教学贡献奖、市育才奖、校“十佳教师”、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 等称号。202011月,《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原理》课程入选国家首批一流线上本科课程。20211月,《半导体器件原理》课程入选上海市首批一流混合式本科课程。20217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教学设计创新奖。

 

上一条:线上线下讲座——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教发活动预告:线下讲座——学教并重的课程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