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专业培养方案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6-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各专业课程体系,616日,信息学院以课程体系优化和课程内容改革为主题,召开了专业培养方案优化改革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马雪英老师主持,信息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思路做了介绍,也讨论了方案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大家一致认为:教学方案改革要以提高人才质量为目标、凝练专业特色为途径、社会需求为导向。马雪英老师进一步指出:教学方案改革的关键就是专业课程体系和内容的优化,此次改革拟以专业特色方向模块课程群的构建为契机,系统改革专业核心骨干课程教学内容,后续学院教学工作将以特色课程群建设为主题,召开系列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深入交流为学校建设优质课程资源、推动教学方案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信息学院召开程序设计类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教学研讨沙龙”活动预告(2015年第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