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优秀课堂教学观摩” 系列活动(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量:

11月1日,金融学院开展的2017-2018学年学院教师发展活动——“优秀课堂教学观摩”系列活动(第一期)在C楼103教室举行,观摩课程是鲁莹老师的《国际金融》。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聪聪、近几年新进教师以及对提升教学技能有兴趣的教师等十余位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优秀课堂教学的观摩学习,促进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技能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学院教师尤其是新引进的教师提供交流、学习教学经验提供机会。


鲁莹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主讲的《国际金融》、《银行实务》等课程教学效果优异,广受学生好评,本次示范课以课程核心内容“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为主题进行了讨论。鲁莹老师通过用理论分析实际问题,再以实际问题发展理论的主线,层层推进,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教学内容,同时也训练了学生的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

本次示范课教学设计科学,案例联系实际,注重对学生的启发和利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培养,课堂秩序与气氛良好,互动活跃。参加观摩的老师表示本次观摩活动对自身专业知识和教学技巧的提升均有较大的帮助。

 


下一条:教学观摩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