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5-17  点击量:

 

近日,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共同举办的浙江财经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分学院(部)初赛选拔、学校决赛两个阶段。4月份,各学院(部)在广泛宣传和发动的基础上,精心组织了教学技能比赛初赛,共选拔推荐了22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5月10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正式举行。钟晓敏校长出席了决赛开幕式,为参赛教师们鼓劲加油。钟晓敏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学校课堂教学的质量,而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追求的目标,他鼓励青年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学科前沿信息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也希望通过竞赛这种形式,使得更多优秀教师脱颖而出,以激励更多的教师投入教学,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决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每位参赛教师都经过了认真准备,精心制作了教学设计方案和PPT课件。讲课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发挥各自所长,比赛场面精彩纷呈。比赛现场展示了我校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素质、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和课堂教学艺术最终,人文与传播学院王阿蒙、数据科学学院周志敏等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王阿蒙、周志敏两位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浙江省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