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市场营销学》课程组践行集体备课制度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量:

《市场营销学》课程组于2018年9月18日在工商管理学院楼415会议室召开《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集体备课制度研讨暨《市场营销学》课程组第一次集体备课。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快《市场营销学》大类平台课程建设,将集体备课制度化并落到实处。研讨会由《市场营销学》课程负责人郭军灵副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相关的专业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市场营销学》课程组按照学校2018年开展的第一批本科大类平台课程建设的要求和上次第三届《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建立的《市场营销学》课程的教学标准,持续推进集体备课制度的落实。课程组对集体备课制度的内容已经达成了一致。集体备课制度是《市场营销学》课程组事先把课程的各个章节分配给各位任课教师,每位老师选择两章,精心备课,理清该章的框架。然后,每两周固定一个时间课程组成员集体备课,在听取相应的教师描述相应章节的内容规划、讲解的过程、准备的3个以上的案例等之后,大家提出改进的建议,落实每一章的教学内容与方法。同时,把各位任课教师的PPT、案例、教学经验等共享,互通有无,集思广益,相互促进,把教学做到最好。

   本次研讨会上,大家还听取了陈颖老师讲解的《市场营销学》第一章:市场营销导论和第二章:战略规划和营销管理的教学设计和安排。课程组本着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就前两章的教学内容和方法的细节进行了细致的研讨,在一定的标准化教学的基础上,求同存异,尊重每个人的教学个性的发挥。

   通过集体备课制度的教学研讨和践行,《市场营销学》课程组进一步将大类平台课程建设的标准化制度落到实处,不断增进沟通了解,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经济学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邀请詹晨林老师至我校交流小视频、直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