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史开瑕:以匠心传道授业解惑,以真心相知相伴相守

发布时间:2022-04-24  点击量:

 

史开瑕,中共党员,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现任财务管理CIMA项目负责人。2013年留校任教,从事财务管理专业教学至今。近九年来,她始终全身心投入教学一线,恪守师德,慎思笃行;孜孜以求,锐意创新,是学生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好老师”。

常思常新,教学相长

“教学过程是师生共同对话、共同成长的过程”。

她的课堂,互动性强,气氛活跃,师生共同打造既有深度、有挑战、更有温度的课堂。学生评价说:“史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专业知识拓展性强,能够将知识点和实际生活相联系,注重学生会计思维的培养。这样的课,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很多学生说,在史老师的课堂上不止有知识传授,更有情感和心灵的交流。

如何使学生懂得肩负的专业责任与使命,是她这些年始终关注的重要课题。从18世纪外国管理学家科学试验的探索,讲到我国老一辈会计学家立身为学的典范事迹,从生活中的“价格歧视”现象讲到国家“数字化”战略,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地使学生习得会计思维、激发专业认同、增强使命担当。

作为青年教师,她一方面虚心向前辈学习请教,一方面持续探索教学创新。2021年,她主持的《管理会计》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曾获院教学竞赛一等奖、校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校教学竞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一步步走来,她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近5年学评教均分97.24,所授双语课程学生全球统考通过率接近100%

作为CIMA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倾情投入,先后被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闪光之星”等荣誉称号。

相知相伴,引路护航

“育人工作是有生命的,也是有深度和温度的”。

在培养学生方面,她鼓励学生“走出去”,多比赛、多实践,而教师的责任也在课外延伸。她牺牲休息时间,组织校内选拔赛;陪学生熬夜备战比赛、排练演讲,最终带领学生战胜来自全球的1000多支队伍,获北亚区总决赛季军2项。

以德施教,她是学生思想的引路人;潜心耕耘,她是学生学业的带路人;关爱学生,她是学生生活的知心人。这就是学生眼中的开瑕姐姐,一个用心育人、用情暖人助力学生成长的好老师。

 

上一条:严城:以爱为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下一条:王鑫鑫:知行合一 坚持以学生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