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信智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量: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主办的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研讨会,于1211日在北京物资学院顺利召开。研讨会以新文科建设与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励优秀数字教育实践,促进数字资源协同共享,产学研深度融合。信智学院姚建荣、陈远高、周莎莎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其中陈远高老师在会上进行了报告分享。

本次大会开展了“新文科与电子商务类专业建设”等四个主题报告,优秀案例发布和协作工作组成立环节,以及“数字经济时代的电子商务特色专业发展探讨”等四个专题报告。

在本次研讨会上,陈远高教授以“围绕区域重大战略,建设一流电商专业”为主题进行了报告分享,基于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政策介绍了本省电子商务发展的优势,并围绕数字经济战略详细介绍了本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针对性的提出专业建设的各项举措。并在会后与各兄弟院校就电子商务专业课程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深入探讨。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大会主题报告及分论坛报告,汲取了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课程以及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的经验,并深刻地认识到新一代数字技术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与挑战,此次交流为信智学院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与人才培养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与参考。


上一条:通识云讲堂第十期精彩回顾:趣谈经济——诺斯与他的经济学成就
下一条:信智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