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云交流 课堂迎春天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量:

    3月8日晚19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7位在在线教学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教师作钉钉直播交流,吸引了全校140余位教师观看直播。原定1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因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互动延长至2个小时才结束,直至深夜,老师们还聊得热火朝天,直呼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来自财政与税务学院的童幼雏老师作为第一个分享嘉宾,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教学平台的MOOC、SPOC以及慕课堂,而后又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授课方式与用户体验以及一些尴尬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可谓一场及时雨,为其他还在云里雾里的老师们点明了方向。赵宇恒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录播和直播过程中的一些小tips;孔小磊老师强调要保持教学的仪式感,即使在家上课也要着正装,给学生一个精神抖擞的好形象,课间也可以播放学校的上下课铃声,以及利用白板等等;朱凌老师宛如一个“带货达人”,为大家展示了各种辅助教学工具,令大家赞叹不已;崔爽畅老师主要分享了新编大学英语自主学习系统的使用以及一些听说课的在线教学建议,给了外语系老师很好的启发。

    直播期间,群里的文字互动也是一刻也不停歇,大家互相交流在线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疑惑,问题得到解答,好的做法得到传扬,群内点赞数超过上千个。尤其是在吴诗启老师分享时刻,互动区整齐的队形“向英雄家属致敬”,让大家学习之余又励志了一把。最后骆靓婧老师的分享内容耐人寻味,她说“不管采取何种教学模式,都应分清主次,回归本质”。

    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线交流虽然没有面对面交流那么有温度,但是深度不减,宽度更广,是特殊时期拉近大家距离的最好方式,既安全又便捷,让课堂也迎来了春天。

    此次直播交流取得圆满成功,错过直播的老师也可进群观看回放,搜索钉钉群号30352552。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群内咨询交流。

上一条:《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在线教学研讨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