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创业理论与实务》、《营销实训》教学范式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1-28  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创业理论与实务》、《营销实训》教学范式课程研讨会在5410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陈世斌老师主持,范式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以及教研室其他老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研讨。

《创业理论与实务》、《营销实训》是我校2012年和2013年立项的“课程教学范式改革”课程,两门课程的负责人都是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且课程都以实验和实训为主,理论与实践联系比较紧密,对学生创业、营销能力的提升有切实的帮助,深受学生的喜爱。

《创业理论与实务》主要以虚拟企业为背景,学生团队选择虚拟企业进行创业策划书的撰写与报告,包括创业团队的介绍、创业点子的设计及商业模式的构建及创新。《营销实训》主要以营销软件为工具,在企业家指导委员会的协助下,进行现实企业的项目实战。具体实施:期初排定任务,改革大班教学模式,采取相对固定团队、组长轮流制,推荐示范作业、企业评价作业、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营销类大赛、挑战杯等。两位负责人在简要介绍课程改革的思路及做法后,也提出了遇到的困难:与企业持久合作,费时费力。请进来,走出去,如何能达到学校、学生、企业的三赢局面很难。

与会教师纷纷结合自身经验,就两门课程的建设积极献言献策。研讨会的召开,对两门课的建设情况做了进一步梳理,总结了经验,对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法学专业教学改革研讨沙龙活动
下一条:“教学研讨沙龙”活动预告(2014年第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