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举行“《浙江经济》课程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升研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1-05  点击量:

 

1031,经贸学院区域经济教研室在学院楼304会议室举行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浙江经济》课程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升研讨”,《浙江经济》授课教师和区域经济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邱风教授主持。

研讨会首先对《浙江经济》课程建设的经验进行了梳理,系统总结了“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等授课特色和优势,详细分析了当前授课中存在的“各专题设计的顺序连接不紧密”,“经济理论和实际问题联系不够”等问题。与会教师在现行经验和问题的基础上,对《浙江经济》课程建设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进一步优化课程的结构体系,紧密结合“四化同步”战略,围绕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四个板块,调整和优化当前的授课体系;进一步改善教学的思路,强调授课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做好主题的衔接和授课教师的协调,保证课程的整体性和逻辑的连贯性;进一步规范教学方法设计,强调案例出发,引出理论,再用理论分析实际问题的教学模式,充实实训内容、课堂讨论等授课方式,进一步引导学生利用经济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研讨会从教学主题、结构设置、教学方式等方面对《浙江经济》课程教学进行了全面而有成效的研讨,对于完善该课程的建设、提高该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质量年”系列活动——师生互动沙龙
下一条:锻炼自我 弘扬传统——体军部开展武术研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