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自我 弘扬传统——体军部开展武术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03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主题为“锻炼自我,弘扬传统”的武术研讨交流活动在体育馆一楼散打房举行,活动由体军部民族传统体育课程组组织,除本课程组教师外,还有羽毛球、健美操、乒乓球、田径、定向、游泳等专项教师参加活动。

根据活动计划,本次教研活动共分两部分内容:

套路部分:青年防卫拳的教学方法讨论。课程组负责人杨连芳老师首先介绍了一年级青年防卫拳的成套教学进度与方法,教学重点与难点,随后应昌达老师重点围绕后扫腿、侧手翻、侧踹、转身挂盖等难点动作的教学做详细介绍,强调防卫拳的教学要注重技术动作的发力方法和下肢功架的到位及稳定,这样才能使得学生锻炼更具效果。

格斗部分:女子防身术学习。应昌达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学女子防身术、什么是女子防身术、女子防身术的特点、女子防身术的种类以及简单女子防身术技能与方法等展开介绍。

教师在活动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探讨教学教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整场活动。本次活动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共同促进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技能,也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举行“《浙江经济》课程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升研讨”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行环境艺术专业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