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公共管理专业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1-20  点击量:

 

1111,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公共管理专业发展交流会在财政学院楼305室召开。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沈玉平院长、吴利群书记、杨春玲副院长和杨小恩副书记出席交流会,公共管理专业全体教师、教学办和学工办的教师参与了讨论。会议由公共管理系主任王晟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刘炯老师围绕“公共管理专业学生学习适应性及对策研究”主题进行发言,他认为要加强公管专业学生的适应性,而达成这一目标需要通过改进教学模式和管理方式。宋晓清老师则对公管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进行了专题报告,他总结了取得的进展并规划了未来的建设方向。童光辉老师从学生科研能力提升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着重探讨了学生科研能力提升的意义、突破口和途径。高伟娜老师以案例教学模式改革作为主要切入点展开阐述。叶伟巍老师和唐云锋老师都结合自己的思考对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展开讨论。王晟老师分析了专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阐述了专业建设不同阶段的目标,并对近期工作做了进一步分解。

最后,与会领导肯定了本次交流的重要意义,强调专业建设需要全体教师一起努力,并在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切实可行的建议,交流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上一条:探讨课程教改 着眼教学未来——2014金融系课程教改研讨会
下一条:“教学研讨沙龙”活动预告(2014年第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