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新兴特色专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6-01  点击量:

526下午,由金融学院举办的新兴特色专业研讨会在3号楼418室举行,研讨会由金融工程系主任王聪聪主持,专业负责人陈荣达教授以及教务处林亚芳副处长进行了主题发言,金融工程专业教学团队的所有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

研讨会上,王聪聪老师首先从自身工作经历与教学经验入手,探讨了金融工程专业教学改革与建设的几点体会,并详细叙述了金融工程专业的现状、发展道路以及未来的规划和目标。金融工程专业现有在校生368人,金融工程学新兴特色专业建设总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规划论证、制度建设、方案设计、任务落实,第二阶段为推进、实施、培育特色,第三阶段为总结提高,进一步升华理念和特色,评价专业建设效果,推广成功经验。金融工程专业建设的总目标是利用五年左右时间,通过对专业培养模式、教师队伍、教学体系、教学方法、教学实践、教学支撑条件等方面的综合建设,巩固和强化其在浙江同类专业中的领先地位,并使专业的总体教育水平、教学条件和建设水准达到国内地方院校的一流水平。

随后,陈荣达和林亚芳两位老师做了主题发言,最后,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就金融工程专业的未来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陈教授还就金融工程专业课题申报与教研论文发表等事项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此次研讨会让金融工程这个新兴特色专业的前景更加光明,金融工程专业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发展,还需各方共同探索与努力。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社会工作专业自我发展教育”教学研讨沙龙
下一条:“教学研讨沙龙”活动预告(2015年第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