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学名师:钟晓敏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量:

钟晓敏,男,浙江平湖人,1963年6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财经大学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全国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财政学会副会长。

2001年入选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2年获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重点资助,2006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人员,浙江省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3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并获得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6年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财政学)负责人,国家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财政学、国家级教学团队财政学核心课程建设团队负责人,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资源共享课《财政学》负责人。

主讲财政学(原版)、公共经济学、地方财政学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基础理论与政策研究。他先后在《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财政研究》、《税务研究》、《世界经济》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出版专著四部;承接并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主编了“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地方财政学》和《财政学》,主编“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著作《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地方财税体制改革研究》。曾荣获浙江省、财政部等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青年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其多项研究成果也曾得到国家领导人的批示。钟教授的开阔视野与专业指导为中心的成功组建和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一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李金昌
下一条: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董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