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系举办专业发展计划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点击量:

1023日下午,信息管理系在学院楼506举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发展计划与课程建设研讨会。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设专业大类分流的挑战与应对策略、专业定位、长期发展与品牌建设以及科研团队与教学、课程团队融合建设等三个研讨主题。

今年全校首次实行大类招生,我院学生在入校第一学期中段实行专业分流。分流给专业历年来稳定的招生人数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和挑战。为了应对此次挑战,与会老师分别从战略和战术两个层面就专业解读方案、宣传定位、互动交流等方面献计献策,在此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专业分流应对策略。

近几年来,专业发展势头良好,连续荣获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支持,且人才培养成绩显著,但是专业发展仍然存在战略规划和品牌建设不足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与会老师深入探讨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国际定位与发展热点趋势,并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及实践经验,集思广益基本达成一致,初步规划了专业长期发展方向。为支持专业品牌建设,与会老师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知识与课程体系和专业内涵建设等多方面深入讨论了专业品牌定位、建设思路和实施路径。

长期以来,科研、教学与课程建设存在一定程度上的松耦合问题。为根本上解决该问题,与会老师结合此次专业规划发展新方向,讨论并提出了科研、教学与课程融合建设发展思路,制定了三者良性互促发展策略,期望发挥科研、教学和课程的整合优势,实现三者齐头并进,有效支撑专业发展新方向,真正实现学生高满意度、教师高获得感和专业高成就。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深刻剖析了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和专业建设存在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专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类课程探索与实践教学研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经济学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