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类课程探索与实践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18-10-24  点击量:

10月23日上午9:00—11:00,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到福建农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中斌教授,与本院教师进行了一场课程交流与研讨。教研沙龙由人力资源系教师旷开源副教授主持,学院副书记、人力资源管理系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也吸引了创业学院沈鑫泉副院长前来交流。

李中斌教授在精准职业规划方面有深厚的积累。他是“李中斌人才工作室”创始人,多所高校特聘创业导师和客座教授,多家公司和商会管理顾问。兼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适度劳动分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副会长等职务。出版及合作出版著作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主持、参加省部级课题30余项,有10余项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近年来研究成果包括《人力资源智能化管理系统与实操》、《人才精准管理与评鉴》、《精准职业规划与评鉴》、《精准识才理论与智能化评鉴》等。

李中斌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育人与企业实践经验,指出高校学生培养和企业人才使用的两方面痛点,提出精准化的职业规划、建立学生职业规划档案与职业发展辅导等思路与方法。不仅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作为一门课程,而且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建立人才档案、学生管理、分类培养、跟踪辅导的全面育人体系。与会教师深受启发,从高校-企业人才接轨、生涯规划测量工具、学生工作困惑、学生专业发展等方面与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中,与会教师与嘉宾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类课程的建设指出明确的方向。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互联网+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
下一条:信息管理系举办专业发展计划与课程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