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五届《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量:

《市场营销学》课程组于20181030日在工商管理学院楼410会议室召开第五届《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研讨会。本次课程研讨会主题为:网络辅助教学与《市场营销学》大类平台课程建设。本次课程研讨会旨在加快《市场营销学》大类平台课程建设,将网络辅助教学落到实处。研讨会由《市场营销学》课程负责人郭军灵副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相关的专业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课程负责人通报了《市场营销学》课程刚刚获得了学校第一批大类平台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的相关情况,接下来课程组需按课程申请建设时所设计的目标内容及研究方案认真实施,保证项目研究质量。接下来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倪文斌副院长也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发布的《工商管理学院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标准(2018)》,这个质量标准对核心课程建设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与资源、课程团队、教学过程、课程考核、效果评价等方面做了明确、具体的建设标准界定。按照学校第一批大类平台课程建设立项要求和《工商管理学院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标准(2018)》,《市场营销学》课程必须建立用Blackboard等网络课堂平台作为课堂教学的辅助手段。课程组对网络辅助教学的内容已经达成了一致。到2019年,《市场营销学》课程所有的任课教师建立和完善各自的《市场营销学》Blackboard网络课堂教学平台。在网络课堂里,应该具备教学PPT、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进度安排、实训或实验项目、营销策划项目的师生互动、平时作业的回复等资料和功能。教学大纲、教学PPT等资料应每学期更新,反应新的趋势和要求。体现学校大类招生背景下各个专业(类)的特点,与专业(类)的人才培养目标吻合。建立Blackboard网络课程,还需要开通预习、作业与测验、讨论等功能,打通课前、课中和课后。研讨会还特别请来了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管网络教学的王琴老师来现场答疑,解决老师们在使用Blackboard网络课堂平台时碰到的问题。大家就使用过程中的问题、经验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相互启发,共同进步,把网络辅助教学做到最好。

本次研讨会还安排了课程组集体备课环节。大家听取了王建国老师讲解的《市场营销学》第四章:消费者行为分析的教学设计和安排。课程组本着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就这一章的教学内容和方法的细节进行了细致的研讨,交流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分享课件、案例等,相互促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通过网络辅助教学的研讨和集体备课制度的践行,《市场营销学》课程组进一步将大类平台课程建设的标准化制度落到实处。学校大类招生的新时期,从第一届《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到第五届《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研讨会,是《市场营销学》课程组不断增进沟通了解、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具体举措之一。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设计智造·价值链接”主题讲座
下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互联网+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