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量:

为助推我校选手在今年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再创佳绩,2月23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开展磨课指导。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厉国威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进才亲切看望了参加活动的专家和省赛选手,对专家来我校指导打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晋级省赛的5位选手表示祝贺,希望选手们认真聆听专家指导,精准把握大赛目标,对参赛材料精雕细磨,精益求精。

楼旦丰专家分享了个人的备赛参赛心路历程,现场做了创新成果报告示范汇报,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借鉴。

赵宇恒、王鑫鑫、陈颖、黄莉和史开暇五位省赛选手,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围绕课程性质、学情分析与教学痛点、创新举措、创新成效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教学创新汇报。专家们围绕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创新要素,切中问题和不足,精辟有力、细致入微,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强调要对照大赛要求和目标,探索教学、研究教学、实践教学,深入理解学生、理解课程、理解教学、理解评价,课程设计要真正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充分体现学校“新文科”建设的理念和成果,尤其要在课堂教学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方面进行提升。

本次磨课交流活动紧扣参赛实际进行,帮助教师们理清了备赛的思路,明确了突破的发力点,对促进参赛教师快速成长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课堂为主战场,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打造教学“新样态”,真正实现大赛的主题与目标。





上一条: 课程思政 如春在花 如盐在水
下一条:学校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赛前磨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