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量:

925日,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对开学以来教学总体运行情况进行通报,部署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会议由李永友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校教学督导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开学以来的本科教学检查情况,对专业设置与优化、“金专金课”建设、学生竞赛管理、学业预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制度层面的解读,并对接下来将要推进的专业准入准出、一流专业建设、“五类金课”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永友强调,今年是狠抓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的关键年,要以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作为统领整个教学工作的主线,更新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李永友指出,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对照“国标”要求落实专业建设目标,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把专业建设的成果惠及广大学生;要积极推进专业现代化改造,加快推进跨学院、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课程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课程建设要有体系、有团队,学院要有规划。要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基础、社会需求为导向,在调整和优化现有课程的同时,注重课程的开发和创新,不间断优化课程体系,满足学生和社会所需。要科学谋划,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做好教学基础数据的采集,基础信息的保存,大力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打造一流的人才培养管理机制,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学校8门课程入选2019年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