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项培训会,邀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奖者、数据科学学院孟泽红副教授做主题报告并与参训教师交流。本次培训线上线下结合,共有5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会由教发中心专职副主任厉国威主持。

孟泽红副教授就大赛的基本情况、创新成果报告要点、课堂教学设计、课堂实录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给参训教师们做了详细分享。她强调,教学创新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中体现创新点,聚焦“问题”,注重教学内容的重构及优化;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进行深度融合,既有师生互动又有生生互动的设计,同时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合进教学内容,从而使课程内容有特色,有新意。她给出了课堂教学实录拍摄制作、创新成果报告、现场汇报等内容的要点与建议,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实施有组织的教师竞赛模式,以赛促教、以研促教,通过教学比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


上一条:学校组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培训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如何指导学生参加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专题讲座